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2020, 6(1): 28-29 doi: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向波涛

Comprehensive Research on the Dissemination of Marxist Classics: A Generous Gift for the Centenary of the CPC

Xiang Botao

编委: 李成旺

作者简介 About authors

向波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

PDF (1048KB) 元数据 多维度评价 相关文章 导出 EndNote| Ris| Bibtex  收藏本文

本文引用格式

向波涛.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J], 2020, 6(1): 28-29 doi:

Xiang Botao. Comprehensive Research on the Dissemination of Marxist Classics: A Generous Gift for the Centenary of the CPC. Studies on Marxist Theory in Higher Education[J], 2020, 6(1): 28-29 doi:

各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和教学、加强构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就《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丛书的编写和出版工作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意义,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和鞭策,使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大家对如何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以及如何在此基础上拓展工作范围、改进工作方法等,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思路、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很开眼界、很受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也都表示,要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使我们倍感荣幸、信心倍增。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研究、梳理会议成果,认真落实领导要求和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做好丛书工作的政治意义和学术价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学理性研究,增强丛书的学术内涵;二是要进一步拓展研究思路,从多学科角度研究经典文献的现实意义,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在做好丛书工作的基础上,设计和承担更多的研究项目,推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四是要进一步扩大研究队伍,加强与各个兄弟单位的联系和合作,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加入团队,推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整理研究和传播史研究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把《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的后续80卷编写工作做得更好,为整体推进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作出我们的努力,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厚礼,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在此,我们要再次感谢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以及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的同志们对这个项目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近三年来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传播通考》项目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顾问,感谢为了这一项目而呕心沥血的编委成员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作者,也要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工作的同志们。

在今后的工作中,期望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与清华大学进一步密切合作,继续支持我们的项目工作,期望辽宁出版集团和我们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人民出版社和我院马克思主义传播史研究中心进一步深化合作,期望所有参加这项工作的同志们继续努力奋斗,推出更多更好的经得起历史检验和实践检验的学术精品和出版精品,共同为推动新时代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参考文献

/